中秋高速不免费,回家团圆这样避堵

2019-09-11 09:07: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虢灿 吴多拉 江钻]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秋高速不免费,回家团圆这样避堵

13日10时至12时将迎出城最高峰 这些施工路段、易拥堵路段请绕行

9月10日,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联合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等单位发布2019年中秋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记者获悉,今年中秋节三天小长假期间(9月13日至15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判车流以城市周边短途自驾探亲游居多,长沙周边环线及放射线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流量集中,车主出行请提前留意。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虢灿 通讯员 吴多拉 江钻

中秋节当日为流量峰值日

根据历年中秋节期间路网流量数据,结合今年来路网流量增长比值及节假日运行特征分析,预测2019年中秋假期(三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688万辆左右,日均流量约229万辆,较去年增长11.9%,较平日增长27%。

路网特征方面,中秋假期路网车流量总体呈现双峰特性,出城高峰预计出现在每天上午9时至11时,返程高峰出现在下午3时至6时。假期第一天(9月13日,中秋节)为流量峰值日,当日峰值时段出现在10时至12时左右。预计峰值流量达262万辆左右,较平日增长10%左右。返程高峰为假期最后一天,预测出现在下午3时至6时,车流主要集中在大中城市周边路段,尤其是市(州)重点收费站出入口易发生缓行和排队现象。

这些施工路段、易拥堵路段请绕行

9月份,我省高速公路处于施工改造高峰期,建议假期出行时,关注“湖南高速、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微博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24小时服务监督客服电话,及时了解高速施工路况等相关信息,以提前做好避堵规划。

其中,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友仁收费站实施设备改造全封闭施工,预计9月26日施工完毕,期间,过往车辆需经其他收费站上下高速。G60沪昆高速邵怀段隆回收费站实施改扩建全封闭施工,预计12月30日施工完毕,期间,过往车辆需经其他收费站上下高速。

通过对近3年中秋节假期全省高速各路段车流量分析,假期3天总车流量排全省前列的路段为:长益高速、长永高速、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沪昆高速湘潭段、沪昆高速邵阳段、京港澳高速岳阳段、长潭西高速、京港澳高速郴州段(扫报眉二维码,了解哪些地方易缓行,或将采取管制措施)。

商圈方面,预测假期全省各市州(不含县市)有重要商圈49个、车站41个,假期外出购物、出行人员多,商圈、车站周边道路易出现交通拥堵。

链接

长沙往岳阳、益阳、常德方向小车多

去岳麓山、省博尽量不要开车

本报9月10日讯 长沙228万多台小车中,除了占据约一半的车主籍贯为长沙外,籍贯为岳阳、益阳、常德的较多,预计假期从长沙流向这三地的小车较多。今天,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对2019年中秋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运行状态合并开展专题分析研判。

依据驾驶人籍贯,初步分析假期从长沙返回籍贯地探亲的主要是岳阳市、益阳市、常德市等地,高速方面主要以岳临高速、长韶娄高速、长张高速为主;长沙市小车前往其他省份探亲主要是湖北省、江西省等相邻省份,高速方面以京港澳高速、长浏高速为主。

假日期间,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停休,正常接待市民处理各类轻微事故。

民警提醒,长沙城区景区方面,橘子洲景区每周五15:00-20:00、节假日7:00-20:00,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市民前往景区可乘坐地铁2号线。岳麓山景区周边停车位严重不足,且麓山路实行南往北单行,市民前往景区乘坐公交车或者地铁2、4号线。节假日9:00-12:00、14:30-16:30,东风路湖南省博物馆路段人车流量大,周边停车位不足,建议避开相关高峰时段或利用公共交通前往。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