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300个施工节点200天内完成 中建五局为“超级工厂”保驾护航

2019-09-11 08:42: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甘鹏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金慧 甘鹏宇)9月9日,由中建五局承建、华为和比亚迪联手打造的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比亚迪电子项目首批手机正式下线。300个施工节点200天内完成,中建五局承建此项目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新速度。

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占地260亩,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面向未来20年发展,规划产能1.5亿台智能终端设备和泛网络产品,是湖南最大的电子类“超级工厂”。

据了解,为满足电子类车间通透连续要求,项目生产厂房采用“大承重、大间距、大跨度”设计;为满足管理自动化信息需求,项目自主研发厂务监控系统,三维立体监控界面是全国首创;为满足10万级洁净厂房要求,项目外墙严格控制实现“零”变形缝,配备的18套世界级绿色建造系统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系统。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中建五局按照工程总承包管理模式(EPC模式)进行管理,完成钢结构、BIM管线综合、各分包碰撞、洞口预留、装饰、幕墙等各项深化设计46项,先后进行了桩型调整、泡沫混凝土回填、后浇带调整等12项重大变更,合计节约工期80余天。同时,成立专门指挥部,土建、安装、装饰、幕墙、园林绿化等专业穿插作业,协同作战,高效推进,300个施工节点在200天内圆满完成,确保了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比亚迪电子项目产品的正式下线。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