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族运动会召开专场发布会 曹承明推介民族团结“湖南模式”

2019-09-10 18:14: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潘梁平 李焱燕 朱朝晖 刘昆]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天,湖南省代表团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全媒体中心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

湖南省民宗委副主任、湖南代表团秘书长曹承明向全国媒体介绍民族团结的“湖南模式”。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记者 康蒙 潘梁平 李焱燕 通讯员 朱朝晖 刘昆)今天下午,湖南省代表团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全媒体中心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湖南省民宗委副主任、湖南代表团秘书长曹承明向全国媒体介绍民族团结的“湖南模式”。“湖南是个多民族的省份,55个少数民族成分齐全,少数民族人口近700万人。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省呈现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曹承明说道。

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是湖南筑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基石。目前,湖南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民族法规有33部。此外,还结合实际情况,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民族政策和配套措施,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丰富优化载体平台,展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魅力,也极其重要。湖南在省际边界民族地区成立“湘黔边区民族团结联谊会”“湘桂粤边区民族团结联谊”等10多种形式的联谊组织,不定期开展活动,维护边界地区的稳定,促进边界地区的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

“近年来,湖南还在全省民族地区扶持了41个民族民间艺术团体,33个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有自己的展演中心,359个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有自己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表演节目。”曹承明表示,湖南着重打造了张家界国际山歌节、吉首鼓文化节、城步“六月六”歌会、通道大戊梁歌会四大全省性民族文化节庆活动。同时,湖南着力打造民族文化精品和品牌,坚持走文化与经济互相促进、融合发展之路,精心创作了《魅力湘西》《天门狐仙》《烟雨凤凰》等大型舞台剧和实景大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