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河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年底试运行

2019-09-10 09:53:25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杨凌凌] [编辑:金灵]
字体:【
河西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记者 杨凌凌 摄

株洲晚报讯(记者 杨凌凌)河西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预计年底进行通水试验。现在,项目施工怎么样了?昨日,记者来到工地现场查探了项目进度。

在河西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两个二沉池池壁的混凝土浇筑已经完成,接下来要进行的是二沉池主体结构的施工,预计10月上旬完成。

二沉池的旁边,综合池已完成土方换填,工人们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生物池的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中;部分工艺管道已开始有序敷设……

“趁着最近天气晴好,正在赶进度。相比8月份的一百多名工人,现在我们同时作业的工人已达到两百人。”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星介绍。

杨星介绍,根据施工进度安排,项目关键性工程均将于10月底前完成主体建设,11月上中旬开始单体水池的满水试验,12月底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后,通水试运行。

河西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7万吨,建成投入使用后,河西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5万吨。届时,万丰湖南片区和北片区、韶溪港片区、河西中心片区、栗雨Ⅱ号泵站片区、凿石港片区等多个河西片区的污水,都能得到有效处理。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