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芙蓉区新增2700多个学位

2019-09-10 09:42:4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李忠琴]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芙蓉区新增2700多个学位

长沙晚报9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 通讯员 李忠琴)9月6日,记者从芙蓉区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区新改扩建“四校两园”投入使用,新建八一路小学、东郡二小,扩建育才二小、东郡小学,新增学位2700余个,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入学需求。通过校内改扩建、校内调剂、全区统筹调剂等多种方式,今年秋季芙蓉区消除大班额106个,基本上完成了消除大班额的任务。

芙蓉区加大配套幼儿园产权移交推进力度,上半年新签移交协议2所,完成东云台和万科金域蓝湾两所新建公办幼儿园的装修招生摸底工作;新增普惠幼儿园7所,共新增学前教育普惠和公办学位近3000个,公办及民办普惠幼儿园比例达81%,进一步破解了“入园贵”“入园难”问题。

今年芙蓉区按照日程安排完成了全区1类至5类完全符合条件的约6000名学生的报名工作。上半年,芙蓉区已关停无证幼儿园3家,取缔关停无证培训机构4家,排查10所培训机构存在校名不规范的问题并责令整改到位,督促9所培训机构的教学点或分支机构进行备案登记;下发教育扶贫资金38万多元,惠及学生729人,建档立卡等困难家庭学生全程、全覆盖和最高等级享受资助。

今年下半年,芙蓉区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基础建设,加快完成东郡小学、育才二小扩建工程,缓解两校较大的入学压力;完善“智慧课堂”平台建设,推动实施BYOD(自带设备)模式智慧课堂方案;稳步推进公办幼儿园和普惠幼儿园的建设与发展,强力推进配套幼儿园的移交回收,确保公办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低于全区幼儿园总数的8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