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800多所学校将接受卫生监督检查

2019-09-09 16:05:42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杨凌凌]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晚报讯(记者 杨凌凌)记者从市卫计监督局获悉,从本月开始,市卫计监督局将对全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开展一次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学校的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卫生等。

9月6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市幼儿园保健室,对该园的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查看了相关责任人是否建立了晨检、传染病报告等制度,还检查了教室课桌、玩具等消毒工作。

随后,在市实验小学,执法人员督查了这里的教学环境,同时利用快检设备检测了教室人均面积、课桌椅分配符合率、黑板面照度、教室采光系数等16个指标。

执法人员介绍,教室内的灯光要垂直于黑板、垂直于桌面,在自然光照不足的情况下,比如像阴雨天气,就可以补充光源,保护学生的视力。如果日光灯安装角度不规范,容易引起学生近视、斜肩等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是对全市800多所学校依次开展,检查重点对象为晨检、午检、传染病登记等制度落实情况。同时,对自备设施供水学校的饮用水卫生管理进行监督检查,并要求对学生教室、宿舍等公共活动场所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

市卫计执法局副局长李再金说,本次检查过程中,对发现有问题的学校、托幼机构,将依法进行相应的处理和处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