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门山翼装飞行世锦赛收官 中国选手首进竞速赛四强

2019-09-09 10:19:4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鄢渊 邵颖 滕子伟 丁云娟] [编辑:金灵]
字体:【

2019天门山翼装飞行世锦赛收官

克里斯·伯恩斯、布兰登·麦克塞尔分获竞速赛、穿靶赛冠军 中国选手张树鹏首进竞速赛四强

选手正在进行穿靶比赛。
颁奖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邵颖 摄

张家界日报讯 9月5日至8日,“2019天门山翼装飞行世锦赛”在天门山风景区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智利、挪威、巴西、委内瑞拉、意大利、南非、瑞典等11个国家的16名翼装高手集结张家界天门山,展开一年一度的全球翼装飞行之王大比拼,比赛共分为竞速赛和“人箭”穿靶赛。竞速赛决赛澳大利亚选手克里斯·伯恩斯斩获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马特·蒙廷和美国选手叶戈尔·奥尔洛夫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张树鹏获得第四名,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进入翼装飞行世锦赛竞速赛四强。穿靶赛冠军为美国选手布兰登·麦克塞尔,南非选手让·雅克·沃利斯、美国选手詹姆士·亚鲁分获二、三名。

这是世界翼装联盟在天门山主办的第八次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这项赛事已经成为翼装飞行运动在全球影响力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竞赛组织最严谨最专业的赛事。中国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第四次代表中国出征。

9月8日举行的“人箭”穿靶赛中,靶标架设在山隙之间,距天门洞广场地面高度仅15米,靶环最小直径9cm(满分90),最大直径90cm(5分),从跳台望去整个靶标只有一枚邮票大小。比赛开始,选手们依次从海拔1400多米的天门山玉壶峰玻璃跳台上起跳,以超过200公里的时速紧贴着崖壁向下快速俯冲,在飞行近300米后调整身体姿态,右转水平极速向标靶冲击。高速摄像机也记录下了翼装飞行运动员们穿靶的精彩瞬间。比赛中,由于山上天气变化快,不时起风,标靶也会随时晃动,不少选手在比赛中脱靶。紧张刺激的比赛,也令现场游客激动不已。

为期四天紧张刺激的2019全球翼装飞行世锦赛期间,大批海内外游客齐聚天门山,欣赏这难得一见的世界顶级极限挑战盛宴,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等国内外媒体对赛事进行报道。

(本报记者 鄢渊 邵颖 滕子伟

通讯员 丁云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