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比86不敌尼日利亚队 中国男篮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

2019-09-09 07:03: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今晚进行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排位赛中,中国男篮以73比86不敌尼日利亚队,另一场比赛,伊朗队以95比75大胜菲律宾队。中国男篮和伊朗队战绩均为2胜3负,但净胜分不及伊朗队,因此伊朗队成为本次世界杯战绩最佳的亚洲球队,中国男篮错失直通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在排位赛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如愿击败韩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如中国男篮取胜,将直通东京奥运会;如失利,同时伊朗击败菲律宾队且分差超过16分,伊朗队将成为亚洲最佳。

今晚的比赛,中国男篮首节以21比19领先,但接下来的三节,中国男篮表现挣扎,每节都落后对手。比赛末节,中国男篮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3分,但关键时刻只有易建联能够得分,在尼日利亚队对他加强防守后,中国男篮陷入得分荒,尼日利亚队一举拉开比分,获得胜利。

易建联全场拿下27分6个篮板,依然是中国男篮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他赛后直言“尽了所有能力去赢下这场比赛,没能如愿,确实很难接受”。

根据东京奥运会男篮晋级规则,未能直通的球队,将参加2020年6月23日至28日进行的落选赛。落选赛共有24支队伍参加,强手不少,而晋级名额只有4个,中国男篮最终想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难度非常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