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表团惊艳亮相全国民族运动会 苦练半年只为表演30秒

2019-09-08 23:12: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潘梁平 李焱燕 刘昆]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代表团入场。 徐宏星摄

湖南代表团进行驻停表演 徐宏星摄

湖南代表团进行驻停表演 徐宏星摄

华声在线9月8日讯(记者 康蒙 潘梁平 李焱燕 通讯员 刘昆)中华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9月8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各族人民欢聚一堂,现场民族元素丰富多样,色彩斑斓。六万人的郑州市奥体中心同唱《义勇军进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还时不时玩起了人浪,完全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入场仪式,湖南代表团以省民宗委干部丁亚波、刘勇庆为护旗手,排在第19个出场方阵,带着取材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鼓舞》的表演亮相在全国观众面前,短短30秒的时间里,男生动作粗犷豪放、节奏干脆、激烈有力,女生动作文雅端庄、柔美俏丽,充分展现新时代湖南儿女的新风貌,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回到看台后,参与驻停表演的28名湖南少数民族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这是一支来自吉首大学的学生队伍。目前已经是研究生的刘艺文介绍,从今年三月份开始,他们就已经开始集结训练。

“得知要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的驻停表演的时候,可把我们激动坏了。”刘艺文说道:“这半年时间我们都在训练,暑假也一直在学校,从舞蹈编排到一颦一笑,我们都反复练习,我们只想把这30秒展现好。”

9月5日,湖南代表团抵达郑州后,驻停表演队伍就马不停蹄赶赴郑州市奥体中心参加彩排。虽然流程已经走过多遍,但真正到了开幕式表演,所有人还是难掩激动。

“太兴奋了,我们在外场等待区的时候,只听到场内气氛热烈,只想着快点进场表演,好久没有一直保持这么久的笑容,现在都停不下来。”已经表演结束的杨芝碧依旧亢奋,“虽然只有短短的30秒,但在六万人的注视下走过,而且是代表湖南的少数民族,真的太过瘾了,不管训练多久,都绝对值得。”

9月9日,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进入第一个比赛日。本次湖南代表团阵容强大,将参加秋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木球、射弩、陀螺、蹴球、押加、龙舟等14个竞赛项目和掷幸福球等8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参赛队伍和人数超过历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