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长沙携手网易游戏引领垃圾分类推广新模式

2019-09-08 12:56:29 [来源:网易湖南] [编辑:潘华]
字体:【

9月7日下午14时30分,网易《梦幻西游》手游青春盛典长沙站拉开帷幕,推出垃圾分类的新玩法,结合《梦幻西游》手游的情节,在手游内部植入垃圾分类的任务、选项、奖励以及主题动漫等形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长沙携手网易游戏引领垃圾分类推广新模式,目前在全国尚属首创。

《梦幻西游》公益动漫助力长沙市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梦幻西游》公益动漫助力长沙市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领导,以及网易游戏、网易新闻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启动仪式。

作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的长沙,今年将实现633个社区垃圾分类全面覆盖到位。为更好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网易游戏、网易湖南联合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同发起《梦幻西游》&长沙市垃圾分类公益宣传,以游戏IP的形象为载体,向全城传递分类知识,助力长沙垃圾分类。

《梦幻西游》手游制作人陈俊雄

《梦幻西游》手游制作人陈俊雄

陈俊雄表示,在游戏中推出了垃圾分类的玩法,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游戏中,玩家朋友们参与日常玩法,将产生对应的垃圾进行正确分类,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希望能够通过游戏中的细节的设置,让年轻人的环保知识、环保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进而影响到个人行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垃圾分类游戏互动 “科举考试”

垃圾分类游戏互动 “科举考试”

作为全国首创垃圾分类推广新模式,如何通过《梦幻西游》游戏更快学会垃圾分类呢?在游戏中,玩家朋友们在进行日常玩法时,会产生对应的垃圾,玩家们可以将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例如,游戏中喂养狗狗时,会产生脏了的狗毛,属于干垃圾,需要投进干垃圾桶里;再如玩家在烹饪食物时,会产生厨余垃圾,属于湿垃圾,需投放进湿垃圾桶里。投放正确时系统会给与奖励,但失败的话会有可能受到大唐官府的小惩罚。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海燕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海燕

“此次与网易《梦幻西游》手游在垃圾分类公益宣传领域进行合作是我们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运用互联网特点和优势,在传统的宣传理念、内容、手段、体制机制方面的一次创新的重要尝试”。袁海燕表示,希望借助网易《梦幻西游》手游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通过在游戏中植入垃圾分类玩法,让年轻群体在游戏中学会垃圾分类。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长沙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长沙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本次国民游戏动漫助力长沙市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将推动每个人都成为垃圾分类新时尚达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