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通报4起澄清不实信访举报典型案例

2019-09-06 16:42:02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刘茜]
字体:【

益阳通报4起澄清不实信访举报典型案例

日前,益阳市纪委对4起经核查不实的信访举报问题进行了通报。

1

关于澄清对安化县马路镇党委书记谢智兴、原镇长伍务龙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马路镇村民邓某某多次向市纪委、县纪委反映谢智兴、伍务龙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等问题,并于2019年4月和5月两次在安化县城及马路镇等地张贴100余份“大字报”。经安化县纪委调查,其反映谢智兴和伍务龙合伙贪污挪用移民补贴资金几百万元以及谢智兴以其亲属名义承包天鹅村河堤工程以权谋私等问题均不属实。经公安机关调查,邓某某2014年因水灾房屋受损,向马路镇政府提出异地重建,但其房屋受损程度未达到异地重建标准,马路镇政府未满足其要求。邓某某因此采取张贴“大字报”的形式以泄私愤,其反映的内容系道听途说和主观臆想。2019年7月26日,邓某某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2

关于澄清对赫山区衡龙桥镇高家桥村会计唐佑新套取2万元农业项目补贴的不实举报。2019年5月,群众实名举报唐佑新通过村民唐某某的直补卡套取2万元农业项目补贴的问题。经查,2012年1月,唐某某直补卡确有一笔2万元的存取记录,经调取衡龙桥农商银行该笔业务的存取款凭证,凭证上有唐某某儿子的签名,该笔款项的存取由唐某某儿子经手,系唐某某儿子的务工收入。

3

关于澄清对桃江县三堂街镇政协联工委主任胡著宣利用职权为其家人办低保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5月,群众反映三堂街镇政协联工委主任胡著宣在2017年前为其父母(三堂街镇三堂街村人)违规办理低保的问题。经查,胡著宣2017年4月任三堂街镇政协联工委主任,之前并未在三堂街镇政府任职。经查询民政部门低保系统及相关档案,胡著宣父亲胡某及其母亲郭某均没有领取低保相关记录,未发现胡著宣母亲及父亲违规享受低保待遇问题。

4

关于澄清对桃江县牛田镇观庄村原村干部刘健康侵占村民社保费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5月,桃江县牛田镇方某某在农商行办事时,发现银行流水有且只有2016年的村民社保缴费信息,方某某认为自己缴纳给时任村干部刘健康的2012年至2015年的社保费被其侵占,于是向桃江县纪委反映。经查,刘健康任支委委员职务期间,均按上级要求收缴村民社保金,因该村2012年至2015年的社保金是通过镇人社中心集中上缴,未经农商行,因此没有相关流水信息。经查询人社部门社保系统及历年社保金缴纳存档资料,该村村民上述年度保费均已按时缴纳。

(益阳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