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行政审批“中介超市”上线

2019-09-06 11:23: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胡名栋]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胡名栋)记者今天从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全省首个行政审批“中介超市”近日在常德上线运营。企业和群众可通过“中介超市”,以“网购”形式选取所需行政审批领域中介服务。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提高中介机构服务质量,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系统为支撑,研发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平台。企业和群众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平台办理业务,可通过随机选取、淘宝式选取、公开竞价3种方式,选取相关机构及服务。中介服务机构的成果经购买者确认后,自动上传至政务服务一体化系统,不仅节约了时间,还降低了成本。

目前,“中介超市”已有45家中介服务机构入驻,涉及工程设计、测绘、安全评价、土地评估等领域,可办理消防核实测量等73项事项。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