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拓维信息联手华为引领“互联网+教育”

2019-09-06 06:58: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让教育大数据发声

让人才大数据发力

拓维信息联手华为引领“互联网+教育”

华声在线9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拓维信息日前公布了2019上半年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0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91%、104.9%,携手华为发力智慧教育成为一大业务亮点。

拓维信息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公司与华为合作对外发布了一站式校园信息化解决方案——智慧校园ROBO一体机,该产品将各种个性化的智慧校园场景打通联接,有助于实现打造绿色校园、平安校园等。今年7月,拓维信息与华为云在智慧教育领域的合作取得进一步突破性进展,正式成为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双方拟共建鲲鹏产业生态,使相关产品和服务从硬件到软件、操作系统全部国产化。如智慧校园ROBO一体机,将使用华为芯片、泰山服务器、国产交换机,国产存储与鸿蒙操作系统构成基础计算能力;存储与华为云形成备份机制等。

2019年是拓维信息与华为“结盟”的第三个年头。2017年12月,拓维信息与华为签订了协议,决定互相达成同舟共济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基于华为云,面向政府和企业打造九大公有云行业解决方案,并在云服务、智慧教育等方面深入合作。在华为云合作体系里,“同舟共济”是最高级别的伙伴关系。

未来,拓维信息将与华为共同继续深耕教育信息化领域,引领“互联网+教育”,打造0至18岁移动互联网教育垂直领域O2O平台,让教育大数据发声、让人才大数据发力,让教育过程更加可视化和数据化、驱动教育实现真正的个性化和均衡化。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