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纵论油脂消费发展趋势 金健推出八款新品

2019-09-05 20:11: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彧喆 陈月娥]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9月5日讯(通讯员 程彧喆 陈月娥)柴米油盐酱醋茶,虽然老百姓每天都打交道,但在油米面消费方面,不少人还存在一定误区。9月5日,油脂消费发展趋势研讨暨2019年新品上市发布会在湖南粮食集团总部举行,该活动由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健植物油有限公司主办。

大多数市民认为橄榄油贵,其营养价值高,高价是否能与高质直接划等号,中国粮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何东平对此持否定态度。他表示,橄榄油价格高,主要是物以稀为贵。另外一个客观事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测出,山茶油的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分高于橄榄油。

何东平介绍,食用油的主要营养物质是脂肪酸,目前市场上的菜籽油、稻米油、玉米油、葵花仁油等单品油各有所长,可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改善皮肤状况,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消费者可在日常饮食中轮换食用,以补充营养、调适口味,好油换着吃,营养才能更均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未来油脂消费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何东平指出,安全、营养成为油脂消费的主旋律,人们将更加崇尚绿色、有机产品。“好油换着吃,营养更均衡的消费理念,将驱动小品种油消费上升;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脂,将越来越受到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青睐;不同品类的食品用油,将更趋专业性等特征将成为未来油脂消费的新常态。”他说。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伟介绍,民以食为天,粮油行业作为一个民生工程,食品安全牵系万家,可靠的品质保障至关重要,金健作为中国粮食第一股,主要适应市场需求,正式对外发布了鲜胚稻米油、鲜胚玉米油、葵花仁油、五月香菜籽油等八款新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安全的粮油产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