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零陵区两所新建小学迎新开学

2019-09-05 19:0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龙 郭欣晨 李昆励] [编辑:夏博]
字体:【

(9月2日,永州零陵区幼师高专附小、荷叶塘学校顺利开学)

华声在线9月5日讯(通讯员 何龙 郭欣晨 记者 李昆励)9月2日,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永州零陵区新修建的幼师高专附小、荷叶塘学校顺利开学。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人口不断增长。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永州市委、市政府加大学校建设力度,扩大优质学位供给,致力于化解大班额问题。

幼师高专附小、荷叶塘学校是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永州学位建设EPC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学校含小学部教学楼一栋4层、一栋5层,共计96间教室;以及行政综合楼、科教楼、食堂综合楼等4栋主体建筑,包括道路、连廊、广场、跑道、球场、地下停车位等工程共计7万平米。两所学校的建成,将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要,有效缓解学校用房不足、“大班额”等问题。

开学当天,记者跟随学生、家长一同参观了幼师高专附小的校园。楼道、教室宽敞明亮,科学教室、劳技教室、仪器室、美术书法教室、舞蹈教室、器材室、计算机教室、语言教室等各类教学功能室场完备,消防设施完善。

学生们对新校园新学期充满期待,不少家长还拿起手机拍下了美丽的校园。一名家长告诉记者:“校园很大很漂亮,教室也通风透气,希望孩子在新校园可以努力学习。”

幼师高专附小校长表示,学校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基础教育发展规律,立德树人,秉持“以心为本,诗礼传家”的办学理念,抓常规、讲方法、求创新,用心、用情构建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让零陵片区的孩子们享受高质量的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