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诗会《湘人湘歌》(六十)

张音悦|九儿

2019-09-05 11:20: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潇湘诗会《湘人湘歌》(六十)

张音悦|九儿

九儿

原作:阿 鲲

改编:周 瑜

配器:周 瑜

演奏:张音悦

伴奏:洛 天 覃源源 黄巧智

吴嘉伟 索 青 林屹乐

屈孝勇 阳 峰 陈育翔

歌曲介绍

《九儿》是著名作曲家兼音乐制作人阿鲲为电视剧《红高粱》创作的片尾曲。湘籍青年作曲家周瑜改编二胡演奏版,在原作的旋律基础上运用了三次变奏来表现剧中主人翁“九儿”敢爱敢恨、与命运抗争的悲欢人生。湘籍青年二胡演奏家张音悦以娴熟细腻的技法和深情地演奏,将“九儿”一生的坚强隐忍和爱恨情仇演绎得淋漓尽致,动人心弦。

张音悦简介:国家一级演奏员,青年二胡演奏家,现任湖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二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南省音乐创作研究会副会长,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市音协副主席,湖南省首批“三百工程”文艺人才,文化宣传系统“五个一批”人才,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省委委员,省直工委副主委,文化支部主委,北京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内华达艺术学院“荣誉教授”。多次受中宣部、文化部、湖南省委省政府委派,赴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法国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访问及演出,推出了“指尖上的心弦”和“张音悦和她的朋友们”系列专场音乐会,是首位在肯尼迪艺术中心举办音乐会并在美国进行巡演的湘籍演奏家。在各类重大演出中担任独奏或领奏,策划并演出上百场民族音乐会。首开湖南民族音乐季,担任艺术总监,主持策划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多媒体民乐剧《九歌》,主持策划国家“十三五”重点音像出版项目:《四海弦风》《国韵湘音》《指尖上的心弦》等,在中华文化学院、岳麓讲坛、湖南图书馆、大剧院及各高校、各地举办《国韵名曲明心》专题讲座近百场。多篇论文在专业刊物上发表,编著并录制出版《优秀原创二胡曲选》等专著和专辑5本。所教授的学生获全国小金钟奖“金奖”等多项大奖,并向多所音乐学院及重点高校输送多名优秀学生。获得发展民族器乐事业“突出贡献奖”“教学突出优秀奖”“先进个人”“优秀政协委员”“湖南省十大同心人物”、民进中央“先进个人”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周瑜简介:青年作曲家,职业音乐制作人;湖南省音协音乐创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成功创办“瑜音乐团队”,打造“瑜音乐——原创音乐会”高端音乐会品牌,多次担任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音乐创作:大型民族管弦乐《九尾狐仙》(作曲)(青创项目),大型采茶歌舞剧《杜鹃花开的地方》(作曲)(大型舞台剧),大型花鼓戏《长辈》(音乐设计,配器)(大型舞台剧),舞蹈《半条被子》(作曲)(青创项目);多次获得田汉音乐奖:湘剧《书香天下》(配器)、汉剧《孟姜女》(音乐设计)、花鼓戏《长辈》(音乐设计,配器)、祁剧《向阳书记》(作曲,配器);多次获得三湘群星奖金奖:器乐合奏《湘语》《微山回响》,舞蹈音乐《腾房》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