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火车站提质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预计春运前投入使用

2019-09-05 09:49:14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刘思宁] [编辑:金灵]
字体:【

加快项目进度 确保春运前投入使用

何录春现场调研火车站提质改造项目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9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现场调研火车站提质改造项目时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倒排工期,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春运之前全面完工投入使用,让市民安全便捷舒适出行。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陪同调研。

火车站提质改造工程项目主要包括站房候车大厅扩容改造、进站和出站通道加设自动扶梯以及车站正立面改造等施工内容,自今年5月份开工以来,施工方克服车站旅客及车流量大和施工作业场地狭小等困难,完成了临时过渡站房施工并顺利投入使用,各方面反映良好。目前已完成了进站塔楼拆除、站房桩基施工等任务,正在进行站房地梁施工,所有工程顺利平稳推进。

何录春由外而内深入火车站实地了解提质改造项目进度,他叮嘱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要做好工地管理,做好扬尘控制,科学规范文明施工,尤其是改造期间旅客进出人流量大,要注意安全施工,营造良好的施工氛围和出行环境。走到进出站的楼梯时,何录春了解到现场因为意外渗水影响了加设自动扶梯的施工进程,他要求施工方想方设法攻克技术性难题,立即拿出可行性解决方案,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完工。

座谈会上,何录春强调,火车站改造项目是全市人民广泛关注的民生工程,要明确目标,加快项目进度,倒排工期、全速推进,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在春运之前全面完工投入使用。要明确要求,按照一流的规划设计标准,攻破技术层面的难题,优化施工方案,建造一座人性化的车站,以质量为本,改造施工要经得起时间检验,务必做到万无一失,力争使新的火车站成为永州城市形象的亮丽名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