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这些省直单位、本科院校、县市区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2019-09-04 15:52:52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公众号]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十一届省委第五轮、第六轮巡视公布巡视反馈情况

根据省委要求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了十一届省委第五轮、第六轮巡视情况。以下是被巡视的22个省直单位、4所本科院校和18个县市区巡视反馈的有关情况。

省委网信办

存在的问题是:政治理论武装不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网信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横向协调、纵向统筹抓网信工作责任落实力度不大,在应急响应方面积极指导不力。正面宣传引导不够有力,“湖南声音”不够响亮。对敏感舆情管控能力不强,阵地管理存在漏洞,覆盖全省的舆情应急协同体系尚未形成,网络安全基础工作不扎实。组织建设有短板,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和干部人事工作存在偏差。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缺失,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

省委编办

存在的问题是:政治建设有待加强,班子合力不够,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有偏差。政治生态不优,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抓党建的责任意识不够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够好,选人用人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不够,“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不重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力,服务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禁而不绝。上轮巡视整改仍需加强,成效需持续巩固。

省委台办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不深入、不系统,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得不够。领导班子引领作用不强,干部队伍现状堪忧,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的组织建设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仍然存在。选人用人管人不严格。支部建设和“三会一课”制度有欠缺,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枯燥。落实“两个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作底子不清、调研不深入、制度落实不力等问题依然存在。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彻底。

省直机关工委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存在偏差,结合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存在差距。党费管理主体责任履职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上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够到位。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部分环节廉政风险较大。财务管理不规范,支出存在较大漏洞。学会协会过多,监管不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任务依然艰巨,工程项目超概算严重,部分项目未按规定招投标。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机关党建活动存在娱乐化现象。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监督管理规矩意识不强,干部担当作为存在差距。

省委老干部局

存在的问题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够,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转型研究缺乏深入调研思考。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老干部工作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老年人杂志社改制工作“悬而未决”。有的领导较真碰硬不够,存在好人主义现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存在差距,干部选任程序执行不够到位,直属单位干事创业氛围不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政府采购和工程项目招投标监管缺失,涉老协会财务管理失范。

省民宗委党组

存在的问题是:党的领导存在弱化现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态不够优,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领域存在薄弱环节。党的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工作不太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项目、资产和机关财务管理不严,存在廉洁风险,“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上轮巡视反馈的个别问题未整改到位。

省工商联党组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学懂弄通做实不够。政治意识不够强,肃清本系统腐败案件的恶劣影响不够彻底。政治担当精神有欠缺,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对非公经济人士的政治引领不够。组织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尚未杜绝,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不够强,少数干部存在“庸懒散”等作风问题,一些重点领域依然存在廉洁风险。对上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欠深入,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金融改革工作进展较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有待提高。市县两级金融部门的监管作用缺失,金融领域乱象较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领导班子总揽全局的能力有所欠缺,班子成员之间不够团结,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选人用人规矩意识不强,政策执行不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内部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

省委党史研究院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温差”。贯彻“一突出、两跟进”要求有差距,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监督责任有欠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落实党建责任有缺失,选人用人和执行干部人事政策方面有反映。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不严实,双重组织生活不经常,机关党建工作重留痕管理轻日常指导监督,党务工作不规范。上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整改质量不高。

省韶山管理局党委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开发红色资源,做好“红色”文章不够。保护“绿色”资源,做好“绿色”文章不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班子总体功能有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从严管党治党力度不够。纪检监察监督有欠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实,落实组织生活要求不严。选人用人和执行干部人事政策不规范,存在“近亲繁殖”和裙带关系问题,干部队伍结构不尽合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到位。

省档案馆党组

存在的问题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重点问题攻坚克难不够,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够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日常监督不够严格,抓早抓小、以案促改不够,执纪问责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财务管理、项目管理有欠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选人用人和执行干部人事政策存在不足,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到位。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存在不足。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

存在的问题是: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有待进一步加强,落实“两个责任”还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够彻底,部分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担当作为方面存在不足。落实上轮巡视整改任务不彻底。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

存在的问题是: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够。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够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智库功能发挥不充分,对策研究成果认定与评价机制不完善,运用电子政务云平台、大数据提高决策咨询效果存在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网络阵地管理存在短板。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科学,干部队伍建设缺乏长远考虑。担当精神不足,干事创业氛围不浓。“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整治不够彻底。课题经费支出管理不规范,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

省长株潭两型服务中心党委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习不规范、不到位。贯彻落实省委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不够坚定,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执行省委机构改革决定行动比较迟缓。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建设推进有差距,绿心保护担当作为不够,两型发展展示把关不严。领导班子斗争精神不够强,单位内部不够团结,政治生态不优。机关党建有所缺位,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较少。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执行不严格,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规范,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不够彻底。工程项目管理比较粗放,两型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

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党委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委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机构改革期间部分工作滞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力度不够。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机关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监督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有宽松软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有发生,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廉洁风险。

省总工会党组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欠扎实、不全面,存在不及时、赶进度的情况。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落实不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不够扎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差距,政治意识不够强,政治生态不够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力,选人用人存在偏差,基层党组织建设仍较薄弱,担当和责任意识欠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机关化、行政化比较明显,服务职工、服务基层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规违纪问题较多。上轮巡视整改不够到位。

团省委党组

存在的问题是:思想政治建设存在温差、落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弄通做实不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治生态净化不够,“四化”现象仍未扭转,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足。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担当作为存在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纪违规现象依然存在,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

省妇联党组

存在的问题是:党的全面领导有待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决策部署联系实际不够,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抓改革谋发展的力度不大,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站位不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不绝,防范廉政风险不力,处理违纪行为政治站位不高,巡视整改不到位。选人用人风气不够正,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机关政治生态不优,执行干部选任制度不严格,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和兼职审批管理不到位。

省科协党组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学习内容不全面,学思用贯通不够。推进深化改革,解决突出问题担当不够,推进学会改革提升服务能力有差距,直属单位改革没有实质进展。突出主责主业不够,科学普及和服务创新发展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实,意识形态的管控还有盲区。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差距,深入去除“行政化、机关化”不够。省级学会党建有效覆盖不够,学会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学会发展服务员作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干部选拔任用有关政策法规执行不严,存在漏报瞒报个人有关事项问题。制度的笼子织得不够紧密,二级单位管理不够严实。

省侨联党组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不深入。党的全面领导有缺失,党组运行不规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偏差,推动全省侨联系统改革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禁而不绝。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不担当不作为现象较为突出。落实上轮巡视整改任务不彻底。

省社科联党组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部分党员干部政治学习意识淡薄、学风不正、效果不彰。党组班子整体功能不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担当不够,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重点领域廉洁风险仍然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比较突出,支部建设存在短板,选人用人不规范。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到位。

省红十字会党组

存在的问题是:政治站位不高,党的全面领导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学用脱节问题。改革创新发展动力不足,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群团工作、有关红十字会的讲话精神与指示要求理解不深不透。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政治责任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组领导班子缺乏凝聚力,选人用人制度落实不够到位,自行设置内设机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较突出,工作纪律松弛,少数干部精神状态不佳。落实上轮巡视整改工作不力。

湖南工商大学(原湖南商学院)党委

存在的问题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落差和偏差,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够到位,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虚化弱化现象。选人用人和人才队伍建设有待规范和加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部分干部未按规定进行交流,“三超两乱”问题依然存在,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存在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基建后勤管理比较混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差距,科研经费违规问题较多,继续教育学院办学不规范。

怀化学院党委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推进学校创新发展迟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阵地监管不严,思政队伍缺口大。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得不够好,攻坚克难破题解局不够,服务师生意识不浓。干部队伍管理不严,“近亲繁殖”现象比较严重。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科研经费使用违规,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接待问题,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格,存在廉洁风险。

长沙学院党委

存在的问题是:政治站位不高,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深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彻底。党委威信不高,议事落实差,对个别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存在畏难情绪,缺乏较真碰硬的担当精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较多薄弱环节,政治生态不优。“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未做到令行禁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工程建设监管存在缺失。巡视整改不力。

湖南医药学院党委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存在不及时、不到位、不真实问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思政队伍缺口大。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队伍泛行政化,高层次人才流失多引进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员管理不严格,学生党建边缘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侵占学生利益,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方面存在不少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后勤制度执行不严,存在套取挪用科研经费问题。基建项目管理粗放,监管缺失,存在廉洁风险。

长沙市岳麓区

存在的问题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不够,知信行合一差距较大。在三大攻坚战中缺乏主动作为和碰硬精神,污染治理力度偏弱,扫黑除恶打财断血较少。政治担当精神不强,加快“大科城”建设的拼劲不够。自我革命精神不强,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宗旨意识不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解决不力。作风建设不严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较深。“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仍然存在。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实。

长沙市雨花区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污染防治力度不够,扫黑除恶斗争主动作为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抓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管党治党责任压实不到位,少数区直部门和社区(村)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项目招投标、工程管理、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廉洁风险依然存在。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不到位。

衡阳县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不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偏差,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到位,推动三大攻坚战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弱化。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有关政策制度执行走样,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够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任务艰巨。对上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祁东县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张皮”现象严重。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意识不强,三大攻坚战推进不力。组织建设不够坚强有力,选人用人问题较突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力,一些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纪律建设不严格,群众对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工程项目建设、国有土地出让等领域廉洁问题反映强烈。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

醴陵市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懂弄通做实存在差距,三大攻坚战和食品安全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党的政治建设重视不够,少数领导干部不讲政治规矩,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少数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走样,选人用人和执行干部人事政策存在偏差,少数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一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仍有10家国有企业改制未完成。

株洲市渌口区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结合实践不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缓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三大攻坚战抓落实有差距。政治建设不够重视,政治生态修复任务艰巨。组织建设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导向政策有偏差。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够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干部担当作为不够。融资平台存在廉政风险,工程项目建设、土地出让廉政漏洞较大。

绥宁县

存在的问题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不深入,部分突出问题巡视整改走过场,政治生态有积弊,三大攻坚战仍然任重道远。在党的建设方面,基层党建比较薄弱,干部监督管理不力,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存在廉政风险,形式主义现象突出。

城步县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全面。三大攻坚战任务艰巨,意识形态领域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政治生态有待进一步优化。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工作还有待改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程项目领域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有偏差。

岳阳县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有较大差距,落实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有偏差。政治建设有待加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够牢固,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够严格。作风建设有待巩固和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纪律建设抓得不够紧,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责任压紧压实不够,工程领域和财经纪律问题较为突出。落实上轮巡视整改任务不彻底。

汨罗市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推进三大攻坚战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有力。党的全面领导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态有待进一步净化。选人用人和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较为突出。纪律建设有待加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需要进一步巩固,工程项目领域廉洁风险较大。上轮巡视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澧县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用新思想新精神指导全县发展不够,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够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县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未完全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存在干部不作为、不善作为等情况。落实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和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党建基础比较薄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到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不够。

安乡县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民生领域欠账较多,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加强政治建设有差距,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差距,干事创业精气神有欠缺,存在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推进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措施不够有力。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选人用人和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乏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到位,干部“带病上岗”,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走过场。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严,重点领域问题较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落实上轮巡视整改未完全到位。

津市市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学用结合不够,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建设存在缺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未完全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欠缺,推进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有差距。组织建设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和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够高,组织生活不够规范。执行干部人事政策和制度不严格,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形式主义现象仍较严重,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

新晃县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学思践悟上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不够,贯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产业帮扶等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干部选任监督管理不到位,部分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比较突出,廉政风险点较多。

芷江县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敏感性不强、力量薄弱,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欠规范,基层党建基础薄弱。“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大。

洪江市

存在的问题是: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够,市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理论学习被动应付,入脑入心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党的建设较薄弱,局部政治生态不优。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工程项目建设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

永顺县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三大攻坚战存在不足,政治生态不够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基层组织建设较薄弱。党风政风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突出,部分干部作风不实。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高,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反映比较强烈。

龙山县

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落差。学习不够深入扎实,贯彻落实存在落差,三大攻坚战存在不足,政治生态不良风气一度影响较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选人用人不够严格规范,基层组织建设仍较薄弱。管党治党不严,党风政风纠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禁而不止,形势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干部作风不够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