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湖南亚信“掘金”大数据产业

2019-09-04 06:37: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亚信“掘金”大数据产业

自研“蚂蚁数据库(AntDB)”进入信息安全产业链,与华为、联想、浪潮等服务器均完成适配

华声在线9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湖南亚信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亚信)总经理杨映南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018年公司实现产值2.7亿元,上缴税收3060万元,相当于人均缴税2万余元,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2位数的业务增长。

湖南亚信软件有限公司是由亚信科技于2015年4月在湖南投资设立的子公司,定位为亚信科技华南总部。亚信科技主要为大型企业提供以业务支撑为主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各项专业服务,服务对象包括国内外电信运营商以及有线电视、金融行业等大型企业客户。

“嘀”,刷一下二维码,即完成手机支付,已成为人们的消费日常。这背后正是大数据的功劳,亚信科技的工程师为后台的每一个环节设计软件,确保实现快捷而无误的支付。

湖南亚信位于长沙中电软件园,是一家典型的高新技术型企业,1300名员工中有1200名工程师,每研发一款产品背后都有大量工程师在进行技术支撑。

落地湖南后,湖南亚信加入长沙市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产业联盟,以自研的“蚂蚁数据库(AntDB)”产品进入信息安全产业链。“数据库如同存放数据的一个仓库,对于金融、能源、医疗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数据,必须放在安全可靠的仓库内。”杨映南说,去年以来,“蚂蚁数据库(AntDB)”与湖南长城“PK”系统一次性匹配成功,与华为、联想、浪潮等服务器均已完成适配,安全性能高,总体拥有成本只有国外同类产品的10%左右。

湖南亚信正在将人工智能注入CRM客户管理软件。杨映南描绘了一幅不久后的应用场景:通过手机定位和人脸识别,预判客户办理业务的内容,提前为客户量身定制服务流程,智能生成个性菜单,让业务办理效率与客户感受得到同步提升。目前,这一客户管理系统已在全国各地的通信等行业进行部署。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