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一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假冒商品典型案例

2019-09-03 16:46: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王诚 周闯]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一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假冒商品典型案例

侵犯知识产权、制售伪劣假冒商品等行为被查处

华声在线9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王诚 周闯) 今天,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假冒商品典型案例,多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制售伪劣假冒商品等行为被查处。

今年,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与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治理“雷霆”行动,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例。

这些典型案例分别为:

一、蒋某、刘某在江永县一住宅区生产销售假冒口味王槟榔,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被查处,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二、湖南森迪鞋业有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假冒NIKE鞋、adidas鞋,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被查处,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三、湖南开门子肥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复混肥料,被查处,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李某、曹某等人涉嫌生产假冒口味王、伍子醉、胖哥等知名商品,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被查处,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五、长沙宁乡闽盛金属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门店涉嫌销售假冒商品,被查处,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六、长沙县安沙盛茗百货商行涉嫌销售假冒四川省古蔺郎酒厂“小郎酒”商品,被查处。

七、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东鹏特饮”产品外包装上标有失效的“外观专利”,市场监管部门作出停止发布该产品外包装、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八、奉某未经商标权利人湖南满堂彩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许可,从网上下载该公司标识,并在其经营场所使用,市场监管部门作出立即停止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没收、销毁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非法产品,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九、川扬电气有限公司涉嫌销售未经强制性认证的低压成套开关设备,被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

十、吴记海鲜餐厅使用不合格及未经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市场监管部门作出没收违法所得、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