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大学生重新“入伍”当教官

2019-09-03 16:09:2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9月2日,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李俊(中立者)在查看同学们跑步的队形。图/文 曹正平 冯勇

李俊是南华大学核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2015年,他考入南华大学。在校就读一年后,他携笔从戎、参军入伍成为了火箭军某部的一名军人。

从大学到部队,李俊快速成长起来。在两年的军旅生涯中,他收获颇多。

9月2日,李俊(中立者)指导同学们的军训动作。

在2017年7月30日的朱日和大阅兵中,他执行火箭军某部天剑2017实弹发射任务,圆满完成了实弹发射命中了目标,受到上级部门的表扬。 2017年10月他成长为火箭军某部特种作战大队导弹指挥车车长。他先后荣获火箭军某部新兵连“优秀标兵”;火箭军某基地军事技能大比武个人四百米障碍第二名;团体赛第三名,荣获优秀义务兵一次;荣获嘉奖一次。

2018年9月,他退伍回到南华大学成为一名大二的学生,并报名加入了南华大学民兵预备役队伍,并通过考核成为了教练员。在今年南华大学新生军训里,他担任了四团一营二连的新生军训教官,他希望能把在部队里得到的锻炼和练就的本领传给学弟学妹们,通过军训锤炼他们的意志。

9月2日,李俊在纠正同学们的军姿。

李俊(前右)训练间隙与同学们玩游戏比赛力量。

李俊在向同学们示范讲解射击的动作要领。

李俊(左)在为受伤的同学处理伤口。

李俊在为受伤的同学处理伤口。

李俊(中右)训练间隙与同学们玩游戏比赛力量。

李俊在做行军礼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