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安全产业从产品向服务深拓 精耕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

2019-09-03 08:55:2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刘茜]
字体:【

精耕网络空间安全、云安全等领域

湖南信息安全产业从产品向服务深拓

长沙晚报9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到大数据、云计算,随着技术的更新迭代,巨大的互联网市场正推动着中国信息化水平的飞速提升。与此同时,网络安全风险也逐渐成为人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近年来,湖南省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 ,打造信息安全产业高地,信息安全服务作为网络安全产业的下游,更是形成了以长沙深信服、湖南亚信等龙头企业为引领、众多骨干企业协同发展的格局,在网络空间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等多个网络安全服务领域进行精耕。

奇安信:协同防御提升政企安全防护能力

数据预测,中国在2019年的IT支出将达到2.9万亿元规模,网络安全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级。作为全球第二大网络安全支出国家,中国信息安全行业的变革正从产品走向服务。

专注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的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安信集团”),是近年来国内网络安全领域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

去年6月,长沙市政府与奇安信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项目正式落地湖南,并成立了长沙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着力为湖南乃至华中地区提供售后、咨询、培训、安全运营等服务,并将建设长沙安全运营服务中心和长沙研发中心,共同探索安全服务新模式。

“网络安全的本质是服务,未来随着客户成熟度越来越高,奇安信将提供更多服务,将过去工具中很多无法发挥的价值通过服务的方式来实现。”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集团创新建立新一代协同防御体系,全面涵盖大数据安全分析、边界安全、终端安全、网站安全、移动安全、云安全、无线安全、代码安全等全领域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目前已为90%的部委、72%的央企、100%的大型银行以及超百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了全面有效的安全保护,全方位提升了中国政企客户的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

深信服:技术创新迭代推动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时代,数字化创新能力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但许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出现数字化效率低、转型速度慢、网络安全风险高等问题,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更先进的IT基础设施和更有保障的安全服务,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打下基础。

这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及IT基础设施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拥有智安全、云计算和新IT三大业务品牌,通过不断迭代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做好安全及云化的基石性工作,让企业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数字化转型本身,加速数字化转型。

目前,有近10万家用户在使用深信服的产品,其硬件VPN、SSL VPN、上网行为管理、广域网优化等多款产品,多年来保持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

相关专题:网信普法进网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