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冠指挥之夜”音乐会长沙上演

2019-08-31 10:50:0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茜]

8月30日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长沙交响乐团“桂冠指挥之夜”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李佳蔚)今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长沙交响乐团“桂冠指挥之夜”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

今年是省市共建长沙交响乐团的第一年。

本次音乐会由意大利著名指挥家、长沙交响乐团“桂冠指挥”尼古拉·朱利亚尼执棒,长沙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担任音乐总监,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音乐会上半场,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奏响。这部备受世人赞誉的交响曲是贝多芬沉寂过后,冲出创作低谷的一部重要作品。音乐会下半场,德国作曲家勃拉姆斯的《第一交响曲》登场。这部作品被称为“第十号交响曲”,意为该曲是贝多芬“不朽的九大交响曲”之后第10首著名的交响曲。这部交响曲包含着勃拉姆斯半生的思考和遭遇,烦恼、失意、喜悦等交织,成为历经人世沧桑者的精神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