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秋天

2019-08-30 09:29: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周广玲

日子在树叶间一页页翻过,由绿到黄,不经意间,秋天已悄然而至。褪去了夏的酷热和沉闷,秋突然清爽了起来。

凝望秋天,我眼里写满了金黄的色彩,这种颜色是一种喜悦,丰收着希望。

凝望秋天,是激情的开始,心中的力量会时时随着秋风涌动出来,那种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感动,瞬间凝结于心底,淡淡而忙碌的日子,便有了简洁而深刻的诗意。

陶渊明有诗云:“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圆。”秋拉长了夜,洁莹的月光折射秋的洁净。杜甫则有“天上秋期近,人间月影清”的诗句。暑气消散,夜凉如水。我喜欢秋月的境界,常常在月光下,翻读生活这盘棋,有了浓浓的诗意。

凝望秋天,把一片秋叶夹于书页,读这个季节的书签,那透底的清凉,伴着暖暖的金黄,还有一份藏在心底的温馨,让秋散发着成熟和迷你的气息。刘禹锡的《秋词》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万里晴空,一只鹤凌云而飞起,引燃了我的诗情。秋天是诗意的,秋的轻盈、洒脱,给了我们更多人生的思考和感悟,秋的意境,让我们收获了丰厚多彩的人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