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2019-08-29 06:27: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向海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我省从引进企业、发展数字经济、培育产业生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发力

华声在线8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向海林)计算机技术和产业已经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将结合现有产业基础和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从引进企业、发展数字经济、培育产业生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发力,把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在国内享有盛誉、在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培育和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湖南将借助“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的东风,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大力支持全球计算机领域领军企业和知名配套商,来湘布局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如,争取中国最大的IT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把相关产业更多落户湖南,支持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公司总部在长沙的建设和发展等。

布局以计算技术及应用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我省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并以保障数字经济安全为重点,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形成“基础软硬件-信息安全终端-系统集成及应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

以特色专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培育产业生态。我省将发挥近年来“135”工程形成的吸引力,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专业园区,构建上下游产业配套完善、大中小企业错位发展的良好生态。

持之以恒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省工信厅表示,全省工信部门以做好企业的“娘家”为己任,服务企业发展,营造有利于资源配置的市场环境、能放心发展的项目建设环境和有温度的服务环境等。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