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严重违纪违法!这个学校领导班子被严肃查处

2019-08-28 18:55:50 [来源:廉洁湘潭] [编辑:周泽中]
字体:【

2019年1月以来,湘潭市纪委监委对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移送的湘潭生物机电学校及有关个人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了审查调查。现将湘潭生物机电学校领导班子集体违纪违法案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湘潭生物机电学校存在套取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金,违规套取农村科技实用人才培训专项经费,违规公款送礼、公款宴请,违规将学校公款借给个人使用、违规给被采取强制措施人员发放全额工资等问题。2019年8月,经湘潭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

●给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烨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

●给予校党委书记郭春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给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仁庚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

●给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成汗青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

●给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欧双全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

●给予时任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退休干部刘彩芹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给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湘波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予以免职处理;

●给予时任市教育局副局长,现湘潭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民建湘潭市委主任委员伍浩记过处分。

此外,湘潭市纪委监委对湘潭生物机电学校联合办学单位及相关人员涉嫌违法犯罪线索进行了移送,公安机关已对相关涉案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在该校套取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金过程中的其他相关责任人,已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

通报指出

湘潭生物机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污染了政治生态,损害了党的形象,应予严肃处理。深刻剖析该校领导班子出现的集体违纪违法问题,主要原因是:理想信念淡化,目无纪律规矩;“两个责任”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惯性思维作祟,“四个意识”缺失;制度笼子不紧,监督防范失位。

通报强调

湘潭生物机电学校出现如此严重的违纪违法问题,教训极为惨痛、发人深省。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全面从严治党不能有半度死角。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必须高度警醒、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早发现早查处早警示,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能有半刻停歇。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严到底、一以贯之,必须以零容忍的姿态坚决惩治腐败,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纪律规矩教育不能有半时懈怠。全市各级党委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把抓好纪律规矩教育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案为鉴,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让纪律规矩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落实“两个责任”不能有半点马虎。全市各级党委、纪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为戒、对镜自省,真正把“两个责任”上肩上手,为推进湘潭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尽职尽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