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梅兰芳 京剧名家“湘”聚,奉上国粹大餐

2019-08-26 08:52:1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2019年是梅兰芳大师赴日演出100周年,也是梅兰芳诞辰125周年以及梅葆玖诞辰85周年。8月24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梅兰芳纪念馆、北京京剧院、北京市梅兰芳艺术基金会和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联合举办的纪念活动在长沙举行。

本次纪念活动由京剧“梅派”艺术高峰论坛和京剧名家名曲演唱会组成。京剧“梅派”艺术高峰论坛上午9点在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一号演播厅举行,现场近300位嘉宾就新时期京剧“梅派”艺术的发展与传承出谋划策。梅家后人、梅兰芳纪念馆研究中心主任梅玮,梅兰芳入室弟子王志怡、舒昌玉,梅葆玖入室弟子魏海敏,北京京剧院院长刘桐,北京梅兰芳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张晶作为论坛嘉宾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专业分享。

当晚,京剧名家名曲演唱会在长沙音乐厅拉开帷幕,海内外当代京剧名家及“梅派”弟子为现场湖南戏迷奉上国粹大餐。以马小曼、范玉媛、魏海敏、胡文阁、张慧芳、张馨月、李红艳等为代表的“梅派”弟子倾情演唱了“梅派”经典唱段。京剧名家李鸣岩、谭孝曾、李宏图、朱强、康万生等也分别呈上了自己的拿手唱段。

潇湘晨报记者徐海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