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腾笼换鸟”刷新“道县速度”

2019-08-25 08:25: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建设期不足100天 完成投资2.3亿元

“腾笼换鸟”刷新“道县速度”

华声在线8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建设期不足100天,完成投资2.3亿元,今年6月试产至今,实现销售收入4000余万元、税收120多万元。8月22日,记者从2019年永州市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位于道县工业园的湖南和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投产,在刷新“道县速度”的背后,有一个“腾笼换鸟”的故事。

湖南和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现在整体租赁的厂房,是原道县双木林电子有限公司因多种原因经营不善成为僵尸企业后,闲置的1.7万多平方米厂房。今年初,道县有关部门得知,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动力电源生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威能讯电子有限公司,有意将产业转移至内地。于是,道县主要领导多次上门招商,终于打动了该公司决策层。公司负责人来到道县考察,通过综合评估,认为可以先租赁原道县双木林电子有限公司的闲置厂房,建设湖南和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投资再购买土地自建厂房,扩大生产。

今年3月,湖南和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建设。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道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保姆式”服务,对企业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部限时解决。6月中旬,公司试生产,生产电动车锂电池组、定制化电池组、医疗机械电池组等产品,供不应求,刷新了项目建设“道县速度”。

据悉,为湖南和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上下游产品的3家以上企业,将在年内落户道县,基本形成动力电源产业链。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