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湘江智能居家产品峰会在长沙召开 共商产业发展与落地

2019-08-24 19:18: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王杰民]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王杰民)会唱歌会跳舞的机器人,懂数学懂英语的音箱,带行为识别的摄像头,能自识自控的家电……一批智能家居产品赚足了眼球。8月24日,首届湘江智能居家产品峰会在长沙召开,智能家居领域优秀企业代表以及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商智能家居的产业发展与落地。

中商产业研究院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在2017年突破3000亿元大关,预计2020年逼近6000亿元,未来智能化 家居市场可能达到万亿级别以上。5G,让智能家居从概念变成现实。以阿里、腾讯、百度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平台商、以海尔、格力、创维等为代表的家电商,以华为、电信、移动等为代表的通讯运营商,以小米、联想、海康威视等为代表的IT商,以苏宁、国美、红星美凯龙等为代表的卖场,纷纷抢滩登陆,布局智能家居领域。

智能家居行业标准简单来说就是家中智能设备进行相互沟通的“语言”,在相同的行业标准、开放平台下,各大品牌的产品才能够真正“沟通”实现互联,然而如今各个品牌旗下看似开放的AI开放平台,却将友商远远拒之门外。目前,智能硬件的通信协议没有统一,不同的云平台有不同的通信协议,没有统一的接入标准,无法实现品牌互联,这种现象在行业内也被称之为“孤岛现象”。

“互联的价值不在于路的构建,而在于路上跑什么车,运什么东西,解决什么需求。”湖南简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范佳俊如是说。他表示,简兔定位于一家智能家居生活链接商,致力于从数据至软硬件至内容的垂直服务,以供应链垂直集采整合资源,以智能居家生活馆抵达社区最后一公里,以研发定制与智能服务强化增值,从而形成行业细分化、区域网格化的布局。

据了解,简兔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成立了产品设计研发采购中心,建立了完整的供应商和产品甄选标准体系,产品涵盖智能电器、功能餐厨、居家生活、智能电子、健康个护、婴童文创6大品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