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商回乡谈合作遗落钱包 滴滴司机拾金不昧获点赞

2019-08-24 19:17: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童中涵 龙腾]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童中涵 记者 龙腾)8月24日上午,老挝波里坎塞省湖南商会会长许泽平致电媒体,他想通过媒体向拾金不昧的滴滴司机肖能武表示感谢。正是肖师傅的热心帮助,让他夹有7000多元现金和一对金耳环的钱包失而复得,并避免了补办身份证、银行卡的麻烦。

许泽平会长(中)从滴滴司机肖能武(左一)手中接过钱包。

8月23日,常年在国外经商的许会长回到邵东与客户谈合作,上午9时许他打了一辆滴滴从邵东县城的红岭路上车,前往目的地建材城。由于急着与客户见面,到达目的地一看到对方后,他就连忙走下车去打招呼,将钱包遗落在车子后座上。“当天上午事情比较多,直到接到滴滴公司打来的电话,我才发现钱包丢了。”

许泽平当时就着急了,钱包里的财物倒是小事,关键一些证件和银行卡需要补办,会给生活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让我没想到的是,当我赶到邵东绿启出行线下服务中心后,滴滴司机肖能武正拿着钱包在那等我。”许泽平当时就从钱包里掏出现金要当面感谢肖师傅,但被他婉言谢绝。

许会长失而复得的钱包。

当滴滴司机已有三个多月的肖能武告诉记者,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捡到钱包和手机,所以处理起来也比较有经验了。“我第一时间在平台进行了报备,并联系了邵东绿启出行线下服务中心。”肖能武说,通过公司联系,他最终将钱包和手机归还给失主。“做滴滴司机之前我做生意亏了点钱,虽然手头上经济不太宽裕,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做人的原则和底线不能丢。”肖师傅感慨,物归原主这是他应该做的,也是滴滴公司在上岗之前对每一名司机的基本要求。

“肖师傅的精神确实可嘉,上次他捡的钱包里也有两千多元现金,还有好几次为乘客找回手机。”邵东绿启出行线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余茜告诉记者,滴滴公司对每一名上岗的司机进行了专业的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行车安全、服务标准等专业技能。

工作中的滴滴司机肖能武。

“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对肖师傅的拾金不昧行为做出高度评价,滴滴出行将授予肖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据了解,为褒扬出行过程中发生的这类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正能量行为,2017年,滴滴出行联手壹基金发起成立“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