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马栏山超高层建筑“星城光塔”开工 建成后将成湖南文创产业新地标

2019-08-24 08:18: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陈淦璋 陈铎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380米!长沙打造“中国V谷”新高度

马栏山超高层建筑“星城光塔”开工,建成后将成为湖南文创产业新地标

高达380米的超高层建筑设计效果图。

华声在线8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陈淦璋 通讯员 陈铎林)今天上午,绿地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31.49亿元,摘得位于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2019长沙市072号”地块,实现摘牌即开工,一座设计高度达380米的超高层建筑“星城光塔”即将拔地而起,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第二高楼和文创产业新地标。据悉,目前湖南第一高楼是452米的长沙国金中心。

“2019长沙市072号”地块位于“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核心区,紧邻美丽的浏阳河第八湾,出让面积为171896.25平方米(257.844亩),计容建筑面积82.86万平方米,距离马栏山地铁站(5号线)约500米。项目地块共分2大组团建设。其中南组团为产业组团,将建设380米的超高层及裙楼用于打造文创企业集聚区;北组团为商住组团,定位为时尚、潮流、艺术闲适空间,并将引进五星级酒店、建设精英人才公寓。

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响应“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发展愿景,发挥绿地集团产业资源优势,助力长沙打造“文创引擎”。据悉,380米超高层“星城光塔”将刷新马栏山片区“天际线”,其独特的“V”面外形融合了长沙西汉时期的漆器造型,与马栏山“中国V谷”定位相呼应,将成为我省文创产业新地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