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湖南交警将集中排查校车安全隐患

2019-08-23 17:58: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雷文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3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雷文明)8月23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奋战六十天,忠诚保大庆”交通安保决战行动及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据了解,全省“奋战六十天,忠诚保大庆”交通安保决战行动已经开展14天,全省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67.9万起,其中重点违法5.9万起,客车超员1790起、疲劳驾驶623起、酒驾2337起、毒驾28起,办理治安刑事案件333起,刑事拘留113人,行政拘留633人,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1185起,统一行动日共现场查处六类重点违法8081起,整治成效显著。

会议部署了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集中排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隐患,会同教育行政、交通运输、应急部门,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督促学校、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杜绝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同时,严管路面秩序,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增设执勤点,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打“黑校车”。重点维护学校周边道路通行环境,对校车行驶路线和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推进“护学岗”行动,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引导社会车辆文明礼让校车和学生。

省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指出,全省仍处在暑运高峰期,学校也将陆续开学,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货车、挂车、校车等重点车辆日均过往流量较大。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采取全员上路、机关警力下沉等措施,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到路面,加强巡逻检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现场查处率,增强警示和震慑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