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将重点发展12个优势产业链 力争到明年规模突破5000亿元

2019-08-23 09:45:36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李亦恩]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李亦恩)昨天,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目前我市已优选12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为发展重点,力争到2020年,全市12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规模突破5000亿元,占全市工业产值比重达到80%以上,打造一批标志性产业集群、标志性产业基地、标志性产业企业。

我市重点发展的12个优势产业链分别为: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链、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航空航天(含北斗)及电子信息产业链、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链、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节能环保装备产业链、工程机械(含汽车)及农业机械产业链、电力及新能源装备产业链、石油化工装备产业链、食品加工产业链、纺织产业链。据介绍,我市在加快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中,将突出产业项目带动,按照“策划一批、引进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思路,每年定期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和发布产业链重点项目,重点调度和服务。加强产业链重点项目的要素保障,优先办理项目建设各项手续,财政专项资金对符合发展方向和政策条件的项目予以重点支持。鼓励和支持产业链项目争取国家、省重大专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