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岛拟建航空飞行营地 未来可体验低空飞行俯瞰长沙

2019-08-23 09:10:4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雅琪 王娇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未来可体验低空飞行俯瞰长沙

月亮岛拟建航空飞行营地,用于飞行体验、飞行比赛、空中观光等

潇湘晨报长沙讯 乘旋翼机飞翔湘江上空,感受高空飞翔快乐的同时,向下俯瞰,山水洲城尽显眼底;通过全景模拟VR设备,欣赏震撼的飞行效果,体验沉浸式飞行……在不久的未来,这一幕将在长沙变为现实。

日前,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对外公示了长沙月亮岛航空飞行营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情况,根据一同公示的环评报告,长沙拟在月亮岛东南侧建设航空飞行营地项目。该营地将用来从事旋翼机的飞行培训及游客低空飞行体验。这一项目总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3890平方米,定位为湖南首个集飞行体验、飞行培训、飞行比赛、空中观光、航空展览、紧急救援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旅游航空运动营地。

具体来说,飞行训练场、降落场将建两条跑道:一条宽18米、长700米,一条宽16米、长400米。沉浸式飞行体验区建筑面积约230平方米,在这一区域市民朋友可通过全景模拟VR设备欣赏到足够震撼的观赏效果。

另外,项目拟建的航空运动培训课堂建筑面积约450平方米,主要用于大型活动和航空知识培训、授课、学习。在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飞行主体广场,则主要用于飞机模型、无人飞机进行户外活动及青少年户外实践的场所。还需要注意到的是,项目还将建设接待中心、飞行员之家等空间,并提供停车位。

未来长沙市民将乘坐什么工具飞翔湘江之上呢?答案是,被誉为“会飞的风车”的旋翼机。

这是一种利用前飞时的相对气流吹动旋翼自转以产生升力的旋翼航空器,它的前进力由发动机带动螺旋桨直接提供,必须滑跑加速才能起飞。环评报告明确,本旋翼机只限于湘江流域上空飞行,飞行最高高度为300米,最远飞行路线以起降点为中心,湘江流域前后各10千米,飞行时间为5~20分钟。

据悉,月亮岛航空飞行营地项目共投资4500万元,计划建设工期15个月,预计2020年12月竣工。项目预计年接待游客及学员10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量达300人次,高峰期最高可同时供1000人观光游玩。

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王娇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