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湘版童书输出阿拉伯地区

2019-08-23 07:09: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康沁芯 邓超]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北京8月22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康沁芯 邓超)今天,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进入第二天。上午,“让世界读懂中国,让童心照亮世界——2019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走出去’图书联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湖南展馆举行。6种湘版童书向阿拉伯地区版权输出现场签约。

在湖南展馆,斯里兰卡海王星出版社社长迪纳什、黎巴嫩数字未来公司总裁穆罕默德·哈比卜、越南明胜书店-明新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胜与湖南少儿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进行了精彩对谈,尼泊尔当代出版公司总经理凯兰·高塔姆通过视频形式参与。四国出版人认为湘版童书贴近儿童心理,有很强的教育性和感染性,并分享了本国童书的出版经验。

现场还举行了湖南少儿出版社《创意思维开发启蒙书》《孩子也能懂的诺贝尔奖》及《贪玩的人类》等6种童书的阿拉伯地区版权输出签约仪式。湖南少儿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与黎巴嫩数字未来出版公司总裁穆罕默德·哈比卜现场签约,意味着这些湘版童书将陪伴阿拉伯地区的少年儿童成长。

在湖南展馆的入口,展出了70余种外版图书,均由湖南少儿出版社授权、海外出版社出版发行。其中包括《中国民族节日风俗故事画库》《出生的故事》《汤素兰图画书系列》《三个兄弟鼠》英语版,《笨狼的故事》《阿莲》《王子的冒险系列》尼泊尔语版等。这些图书将中国的传统美德和现代智慧传播到“一带一路”及其他国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