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强化使命担当 厚培湖湘土壤

2019-08-23 06:11: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孟桢]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黄晗 通讯员 孟桢)省社科联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赴红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厚培高水平人文素养的湖湘土壤,着力推动湖南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发展。

加强和推进社科理论“湘军”人才队伍建设。紧扣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围绕培育打造社科“湘字品牌”,着力建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队伍、智库研究队伍、国学湘学研究队伍、社科理论网络宣传队伍、社会理论普及推广队伍。

推进社科成果创新评价与转化应用。以科学精准的创新评价,推动社科研究建设学科、繁荣学术、传播话语的原创力和竞争力;以扎实有效的成果转化,提升社科研究服务大局、服务决策、服务社会的作用力和影响力。

加强全省社科普及与服务等公益性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各级社科联系统、学术团体的指导,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认识,加大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力度,积极推进《湖南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实施。

推进我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健全体制机制,推进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促进其能力的全面提升和全面发展。

推进社科联系统的网络数字化建设。强化《湖南社会科学》《船山学刊》等学术理论阵地的工匠意识,提高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广大社科界理论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