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抢抓国际旅游节契机 打造文旅产业品牌

2019-08-22 10:15:40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黄婧雯]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8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婧雯)8月21日,市委副书记邹文辉来到宜章县,就2019年中国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暨莽山开园筹备工作进行调度。

邹文辉一行实地查看了洞仰旅游扶贫公路项目推进情况,并前往莽山东大门游客服务中心、东区索道下站房、莽山瑶族乡永安村、莽山天台山景区、莽山自然博物馆、猴王寨景区,详细了解设施设备建设、环境整治、提质改造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邹文辉认真听取了2019年中国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与莽山开园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据了解,2019年中国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活动拟定于9月下旬在宜章县举办。目前,节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节会主体活动与系列主题活动方案基本成熟,与节会有关的项目建设和筹备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周边旅游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在莽山开园筹备工作方面,目前,莽山西大门景区9个项目已基本完成工程量;东大门景区的垂直观光电梯、客运索道、悬空栈道上线与中线基本完工,东大门游客中心及停车场预计9月上旬完工。

邹文辉指出,要把握好节会活动的基本口径和基本要求,抢抓节会举办机遇,推动各项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再上新台阶,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遵循节俭办会原则,进一步健全节会组织机构,形成坚强有力、沟通无障碍、服务高效的组织体系。要抓好“3+1”重点项目筹备,尽快完善三大主体活动方案,做好莽山景点现场准备,抓实安全保障和接待工作,做优做好服务。要充分利用节会的举办,加大宣传力度,打造有辨识度、有吸引力的文化IP,全面展示郴州、宜章和莽山形象,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