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多只宠物犬遭铅弹袭击 居民担忧人身安全,社区已报案

2019-08-22 09:25:5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文鑫]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小区多只宠物犬遭铅弹袭击

居民担忧人身安全,社区已报案

潇湘晨报长沙讯 宠物狗跑出去不到5分钟,竟遭铅弹袭击,弹头贯穿腹部。狗主人痛心,更让她后怕的是,“凶手”至今还没找到。

家住长沙开福区东风一村小区的梁女士,8月19日早上8点半左右发现自家的宠物柴犬“妞妞”遭到袭击,妞妞左侧身体上出现圆形小孔。送医后,发现留在妞妞体内的是一颗圆柱体形的铅弹,所幸妞妞没有生命危险。让人没想到的是,事发小区业主反映,同个小区竟发生过3起宠物犬遭枪袭的事件。

梁女士今年4月捡回了妞妞,“当时很小,治疗了很久,还没治疗结束,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据介绍,事发当天早上,梁女士的老公刚刚回家,妞妞就钻着门缝跑到了外面,不到5分钟时间,外面传来妞妞的哀嚎。梁女士随即大喊妞妞的名字,接下来,她看到跑回家的妞妞身上有一个明显的血孔,“看到血一直顺着往地上流”。

第二天早上,妞妞被送往附近的宠物医院医治。就诊的段医生表示,宠物犬进来时还在流血,拍过光片后,段医生发现一个类似弹头的东西在妞妞身体里,贯穿腹部。CT照片上显示,一颗白色光点在妞妞体内很醒目。经过手术,从妞妞体内取出了一颗铅质弹头。近两天,妞妞都在接受治疗,状态恢复得还算稳定。

妞妞出事的地点,是小区43栋旁的一个花园。“通过监控视频,只看到狗狗受到惊吓跑开,没有看到打枪的人。”梁女士分析,是住在旁边那栋的人从家里开的枪。

妞妞的遭遇,在该小区内并不是第一起。“一共被枪打了四条,死了三条,我的狗是唯一活下来的。”梁女士说。

记者联系到该小区另一位受害者李女士,她介绍,8月10日晚上10点,她带着拉布拉多犬在同一小区花园散步,“当时我正在打电话,手机一放下,狗就在一旁叫,我过去一看,它身上流着血”。几分钟后,狗不治身亡。

李女士在爱犬身上看到了同样的圆形弹孔,这让她担忧起来,“小区一共发生四起这样的事情,万一哪天打到人了怎么办?”

对于小区业主的担忧,东风路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潇湘晨报记者 文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