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区“水电气”业务实现一窗式办理

2019-08-22 09:21:05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朝阳 魏志华] [编辑:金灵]
字体:【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

城区“水电气”业务实现一窗式办理

新入驻的“水电气”业务办理窗口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咨询 记者 刘朝阳 摄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朝阳 通讯员 魏志华)“我刚买了一套二手房,以前听说办理水电气过户很麻烦,要跑几个地方,材料也要交很多份,没想到今天过来只花了不到1个小时,就顺利地办好了过户手续,真是太方便了。”昨天上午,在市政务中心的不动产窗口,前来办理水电气过户手续的李先生连连称赞。记者了解到,自我市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市自来水公司、国家电网岳阳分公司、华润燃气岳阳分公司等三家单位相继进驻市政务中心,目前都已经能够办理所有相关业务。

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科工作人员介绍,市政务服务中心从5月份起,在不动产登记、纳税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的基础上,将个人水电气过户纳入提速办理流程。以前不动产登记、纳税虽已做到一窗受理,但由于后续还有水、电、燃气过户手续,流程繁琐,市民走完这套程序还需要自己去各部门排队交材料,往往需要1天到1天半的时间。“现在只需取个号,由我们的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综合收件,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以同步办理水电气的过户。”

据了解,目前仍有部分市民不知道“水电气”的所有业务均可到市政务中心一窗式办理,办理相关业务仍然要分头跑几个地方。市政务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市政务中心的自来水窗口已能办理自来水所有业务,包括低保办理、更名过户、用水报装业务(包括立户、移位、变径)等;电力窗口已具备国家电网岳阳分公司中心供电营业厅同等的服务能力,可受理所有类型的用电报装业务;天然气窗口已经可以办理“低保户赠气”、“居民用户过户”、“居民用户缴费”、“新建民用工程项目报装”、“新建工商业工程项目报装”和“零散户报装”业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