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多措并举 截至7月底常德市城镇新增就业4.03万人

2019-08-22 09:10:25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王波 曹明]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王波 曹明)今年以来,我市将稳就业作为人社部门第一位的工作,坚持供需发力、创新引领、服务推进,就业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均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8月2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7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03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9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93万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0.8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17%。

在强化就业政策支撑上,我市出台了《常德市进一步促就业稳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从支持各类企业稳定就业、推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强化技能培训优化就业、聚焦重点群体帮扶就业、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就业5个方面提出20条具体的政策措施。截至7月底,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2亿元,直接扶持1515人自主创业,带动吸纳就业人员10410人。启动了2019年度常德市创业创新大赛,实施千名百岗青年见习计划,组织开展了常德市创业服务三湘行之常德创业大讲堂暨创业系列训练营活动,今年来,全市新增创业主体1.85万户。

在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上,全市乡镇(街道)配备专职就业服务人员380名,行政村(社区)配备劳务经纪人1982名。截至7月底,全市组织各类招聘会132场次,累计进场招聘单位4517家,提供就业岗位17.89万个,进场求职8.9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7万人次。

在强化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上,全市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稳定在98%左右。截至7月底,累计处理各类劳动人事案件1094件,涉及劳动者1383人,涉案金额4584.62万元。集中组织“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开展诚信等级评价和重大违法行为的社会公布工作,截至7月底,共曝光重大违法行为6起,并将常德市繁荣实业有限公司、常德市荣凯酒业营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列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企业,为106名劳动者追发工资388.67万元,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