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狠抓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致力打造邵阳现代服务新城

2019-08-21 09:51:59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宁如娟 许丽慧] [编辑:金灵]
字体:【

北塔区产业项目建设再提速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许丽慧)“自从家门口的大型超市营业后,我就很少过江逛超市了,住在北塔区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8月20日上午,北塔区西湖北路旁的步步高超市内,附近小区的住户何欣满意地说。

该超市是北塔区上半年签约引进的产业项目之一,于6月底正式营业。今年上半年,北塔区把服务业作为产业发展重点,狠抓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致力打造邵阳现代服务新城。截至6月底,全区产业项目完成投资6.8亿元,同比增长84%,全市排名第二。

今年来,北塔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签约引进北塔培文学校、农产品智慧物流园、文化健康小镇等6个产业项目,合同引资92.3亿元。产业项目建设方面,湘窖酒业启动4800吨生产线建设;信多利(邵阳)文化创意园项目开始营业;科莱达新型建材项目新引进8条自动生产线;绿启新能源项目日产300余台充电桩;广夏文化教育创意园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举办了招商发布会和首届文化教育创意产业高峰论坛,酷贝拉、芒果影院等文化教育项目入驻。

在全区产业加速发展过程中,北塔区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和帮扶工作。期间,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调研活动,深入全区重点企业和相关部门收集意见建议,并对区内现有企业开展“真情结对、精准服务”专项行动,落实“区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结对帮扶困难企业”等制度,同时,坚持依法行政,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杜绝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行为,为企业营造“零干扰、轻负担”的良好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