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零酒驾城市”创建 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

2019-08-21 08:42: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肖强]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肖强)今天,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主办的“零酒驾城市”创建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启动。同时,开福区创建“零酒驾街区”活动也以浏阳河街道为示范点全面推进。

今年以来,长沙交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工作要求,集中开展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实行城市、县乡全覆盖、同部署、共整治,白天、夜间不间断、无盲区、全管控,常态长效、综合治理酒驾醉驾。

在开展执法打击的同时,长沙交警全力推进交通安全社会协同共治,在去年“零酒驾街区”示范创建的基础上,本年度启动“零酒驾城市”创建,在全市新增20个“零酒驾乡镇、街道”示范创建,以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

在交警部门的持续整治和宣传倡导下,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全面提升,酒后不开车的理念深入人心。据滴滴代驾大数据分析,长沙交警开展专项行动以来,代驾指数持续上升,3月份环比上升64.21%、4月份环比上升1.21%、5月份环比上升9.67%、7月份环比上升11.42%。

长沙交警提醒,酒后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醉驾更是涉嫌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广大驾驶人要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