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二期通过验收 即将全园封关运营

2019-08-21 08:2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黄勇华] [编辑:夏博]
字体:【

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二期通过验收

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即将全园封关运营

华声在线8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黄勇华)今天,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二期)通过验收。至此,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具备了全园封关运营的条件。

长沙海关今天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验收工作组,对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二期进行验收。经实地查验和综合评审,省验收组一致认为,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二期)范围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同意通过验收。

据介绍,此次验收通过的综合保税区二期,建设面积为1.7平方公里,含保税加工区、保税仓储物流区等功能区,已建成标准化厂房4栋,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海关监管设施和水、电、路网、通讯、雨污水等基础设施已全部配套建设到位,现有设施、设备条件完全能够满足入区企业的需求。二期范围内现已入驻投资过亿元的加工贸易企业10余家。

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7月5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2.98平方公里,共分两期建设。一期1.28平方公里已于2015年12月22日通过国家10部委联合验收,2016年8月9日正式封关运营。园区整体定位为集国际国内贸易、保税加工、保税服务、保税物流、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等内外贸一体化的新型综合保税区,重点发展进口粮食加工、进口肉类加工、进口天然橡胶加工、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和电子信息装配制造五大产业。今年1至7月完成进出口贸易额21.2亿美元,外贸业绩领跑全省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