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捣毁“卖茶女”诈骗集团 抓获嫌犯138人

2019-08-20 16:00: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翟安]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涉案物品

华声在线8月20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翟安)微信里的卖茶女,你有遇到过吗?8月20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长沙警方近期捣毁了一个“卖茶女”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8人,捣毁作案窝点18个,冻结涉案资金40余万元。

今年3月12日,长沙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在摸排中发现一个以卖茶叶为名实施诈骗的“卖茶女”窝点。逐级上报后,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实地侦查、技术研判,发现该犯罪团伙在长沙县有3个窝点。

专案组根据掌握的嫌疑人信息,锁定窝点上线在湖北省武汉市。专案组立即派出工作组赴武汉开展蹲点守候、摸底排查等工作,掌握上线窝点位于江汉区某大厦52楼,人员达数十人。

经查,该犯罪集团以公司化运作,内部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以犯罪嫌疑人黄某为首,犯罪嫌疑人严某、刘某等人为股东,公司下设专业剧组、技术组、物流组、业务组,其中业务组分为武汉组和长沙组。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安排人员在微信上塑造孝顺的“卖茶女”“白富美”形象,与受害人进行聊天建立情感和信任后,“以次充好”销售产品,主要剧本为“帮外公卖茶叶”“帮公司推销酒”等。

6月4日,专案组在长沙、益阳和湖北武汉等地同时收网,抓获以黄某、严某、刘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共计138人,捣毁作案窝点18个,现场扣押电脑108台、手机400余台、诈骗话术脚本等作案工具,冻结涉案资金40余万元。目前,黄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