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主路口交通信号灯停电 交警连续奋战14个小时保畅通

2019-08-20 06:39: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文和生] [编辑:夏博]
字体:【

岳阳主路口交通信号灯停电,交警连续奋战14个小时——

无惧“烤”验保畅通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文和生

“停电了,红绿灯不亮,堵车咯!”

8月18日晚8时许,忙碌了一天的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湖大队花板桥中队中队长王永明晚饭还没吃完,就接到市民的求助电话。他马不停蹄赶往花板桥路口,与正在值班的同事杨法军、付炬辉会合,投入保畅通的战斗。

暑气未消,地面热浪阵阵。花板桥路口是岳阳大道的“要塞”,因停电导致过往车辆阻塞,4个方向都排出了长龙。杨法军负责在路口正中间人工指挥,王永明、付炬辉分头在车流中穿梭,用打手势和提示的方式进行疏导,车流终于慢慢动起来。

豆大的汗珠从帽檐顺着脸颊往下流,不一会儿功夫,3人警服的前胸后背都看得到大块的汗渍印迹,但车流滚滚,车辆不见减少。付炬辉喉咙早已嘶哑,仍坚守着。得知电力抢修一时无法完成,王永明迅速调派同事刘勇、谢小树、李星前来增援。

约半个小时后,6名交警全部到位。大家配合默契,3人一组轮番上阵,每20分钟轮换一次岗,使得交通秩序井然。谢小树、李星出现轻度中暑,回到没有空调的值班岗亭,总算能抹把汗、喝口水。至晚10时30分,车流量减少,王永明安排杨法军等4名同事回家休息,自己和另一名同事坚守到次日凌晨2时30分,直到路上基本无车辆才撤岗休息。

8月19日,星期一,又是一个大热天。6时50分,花板桥路口电力供应仍没恢复,交警疏导交通的口哨声此起彼伏。王永明领着黄凌志等6名同事提前40分钟就位,又投入了新一天的战斗。

太阳升起来了,气温立刻攀升,路面温度接近40摄氏度。脚踏滚滚热浪,交警们随着车流的变化而抬手、挥臂,有条不紊指挥车流和行人,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背,“站”成了一道夏日风景。有好心市民给他们送来西瓜和冷饮。10时许,电力供应恢复,信号灯恢复正常,值守的交警们才轮流撤岗休息。

前后14个小时,投入13名警力,确保了交通畅通,未发生交通事故。“天气热,车辆多,情况复杂。每年高温时节,对交警来说都是‘烤’验。”谈及大家的表现,南湖大队大队长黄汉武说,“我们必须坚守岗位,这是交警的职责所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