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职工让出500余个停车位,解决病友停车难

2019-08-19 18:09:0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编辑:潘华]
字体:【

8 月 19 日是第二个 " 中国医师节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医护人员和职工们给病友送上了一份 " 礼物 "。他们纷纷把车停在院外停车场,或是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把车位让给病友。医院充分整合资源,尽量释放停车空间,缓解 " 停车难 " 的问题。

据悉,目前湘雅医院日门诊量达到 1.2 万人次,特别是上午就诊高峰期,急诊通道压力剧增,也严重影响到了交通秩序。为此,医院与长沙市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地缓解堵车与停车难的问题。

从 8 月 19 日的凌晨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部交通优化方案》正式施行,所有车辆不得在院内未划停车位的地面停放,引导职工将车停往富兴时代地下停车场,并将对长期占位的 " 僵尸车 " 进行清理。据统计,此举将出让 500 余个停车位给就医病友使用。

该院儿科杨明华副教授住在城北,想到今天是新停车方案实行第一天,昨晚他特地研究了行车路线,今早比平日提前十分钟出门,7 点 31 分即到达富兴停好了车,走到其所在的老区病房,花费了 12 分钟,比平时还早到了十多分钟。

对于新停车方案,杨明华副教授感觉,总体比想象得要好的多,从时间花费来说跟以前差不多,因为停车方便了。对于要步行的这段路,他笑言 " 走一走,锻炼身体也不错 "。

平日里开车上班的骨科卢邦宝主治医师则换了一种更为环保的通勤方式——搭乘公交," 因为从家里走到地铁或公交车站也要十几分钟,与从富兴停车场走到医院花费的时间差不多 ",卢邦宝医生表示,新停车方案对患者来说方便一些,自己今后将主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通勤上下班,若有急诊、抢救等特殊情况,还是会开车停到医院。

" 我大概 7 点半到医院,芙蓉路上的就诊通道很顺畅,不用排队就进来了。我绕了一圈,不到 10 分钟就找到了车位,很方便。" 来自益阳的患者刘先生(化名)听说医院停车难,特地提前一晚开车来到长沙亲戚家,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前往医院 " 抢车位 "。然而,入院的顺畅却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 今天好很多了,就诊通道里排队的车不多,湘雅路的门口也没有出现堵车的情况,道路通畅了很多。" 开福区交警四中队的周警官今天松了一口气。往常 7 点到 8 点半的上班高峰期,湘雅医院位于芙蓉路的就诊通道和湘雅路上的侧门出现拥堵。

据悉,下一步湘雅医院将重新规划地面车位、优化院内车流路线、更新标识标牌、建设智慧交通平台、优化安保人员配置等方式,通过整秩序、优环境、新智能等手段,为病友提供更好地就医体验。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严丽 王洁 严晓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