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一购物广场消防设施多处故障,被分层查封

2019-08-19 18:04:4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潘华]
字体:【

8 月 19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张家界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近日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来到辖区灯火文昌购物广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存在大量火灾隐患,经大队集体议案研究,决定对该场的第三层、第五层予以临时查封,并下达临时查封决定书。

消防监督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场所存在,未设置排烟风机、水力警铃不动作、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控制器有故障、消防水箱和消防水池未设置液位计、防火卷帘无法联动、火灾报警控制器无法直接启动防火卷帘下降、第六层网吧未设置乙级防火玻璃、唱吧未设置甲级防火门与其他部分进行防火分隔、唱吧隔音棉为可燃材料等火灾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永定区消防大队决定对该场所予以临时查封。

针对该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单位负责人在有效期限内完成整改,确保该场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该大队还将不定期对存在严重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且整改不落实、大火灾隐患限期未整改的场所、单位进行督查检查,并对检查期间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曝光。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陈灏 吴霞蔚 柳集文 通讯员 吴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