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北山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计生特扶对象免费体检

2019-08-19 17:18: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柳艺]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柳艺)8月19日一清早,长沙县北山镇中心卫生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体检对象,他们是北山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计生特扶对象。本周,北山镇的4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105名计生特扶对象将分批享受免费健康检查。

此次体检是北山镇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提高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计生特扶对象健康水平,增进服务人口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为方便服务对象,由北山镇政府安排专车到各村(社区)接送贫困户,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配备了多张轮椅。

明月山村的吴革文,因长年瘫痪在床,以往多次免费体检都无法参加。这一次,村治安主任和扶贫专干们合力将她用担架抬着上下车,卫生院委派了一名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体检,令其深受感动。

与以往历次免费下村体检不同的是,此次体检增加了胸片检查、肝肾功能检查、内科体检等项目,能够更加客观地反映体检对象的身体状况,便于及早发现服务对象身体内的健康隐患,及时干预,及时诊疗,提高服务对象健康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