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城区17家游泳场所卫生状况总体良好

2019-08-19 15:52:31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日报讯 游泳馆是市民夏季消暑娱乐的好去处,但游泳场馆的水质是否达标、安全,也是市民关心的热点。连日来,鹤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城区17家营业性游泳场所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规范了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和经营行为。

8月14日下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市体育中心游泳馆,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水质监测公示栏和水质报告,了解当前室温、水温、酸碱度和余氯值情况,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证、消毒记录等。随后,执法人员对游泳池内的余氯含量和浑浊度进行检测。“通过检测发现,浸脚池水余氯含量不达标,已督促负责人进行整改,其他项目达到国家卫生要求标准。” 鹤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场所科科长周华介绍,氯是游泳池消毒的主要物质,其添加量有着严格的标准。国家规定的余氯标准值为0.3至0.5,浑浊度低于5即为合格。在舞水风暴水上乐园,执法人员对游泳池内水质进行抽检,发现其中一个泳池存在余氯含量较低的问题。“室外温度高,氯容易挥发,必须及时添加。”执法人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要求标准,做好游泳池的消毒工作。

“现在对外开放的泳池每天必须公布相关测试数据,包括水温、PH值、余氯浓度、浑浊度、投放消毒药等情况。”周华介绍,目前怀化城区共有17家游泳场馆,通过前段时间两轮突击检查发现,游泳场馆卫生状况总体良好,基本符合游泳池水质卫生标准。但仍有极少数存在信息公示不规范、消毒记录登记不完善、消毒药余氯浓度不够等情况。针对此类现象,执法人员将不定期回访检查,核查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游泳场所水质达标,保障卫生安全。

(本报记者 黄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