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湖南晴热高温天气持续 局地最高温可达39℃左右

2019-08-19 14:28:39 [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茜]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连日以来,湖南屡遭高温“炙烤”,昨天(18日),宁乡、冷水江等地最高温超过39℃。预计未来10天全省降雨总体偏少,气温偏高。其中19~24日湘东南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7~39℃。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出现了零星降水;最高气温37~39℃,共93县市超过35℃,其中65县市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长沙宁乡、娄底冷水江、永州祁阳,达39.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南多阵性降雨发生。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永州、郴州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晚到21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21日晚到22日白天:全省依然是晴天间多云,其中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本周,全省大部仍在高温的“掌控”中,湘中及以北局地最高气温可达 39℃左右;26日开始高温有所缓解。其中今天最高气温36~38℃,明天最高气温36~38℃,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4~26℃,其他地区26~28℃。

近期湖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应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尽量减少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同时,相关部门需关注旱情发展,做好塘坝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